青年人才卓越计划

Young Talent Excellence Program

一、目的

面向未来科技发展前沿和科学发现、面向全球顶尖青年科研人才汇聚、面向2035年青年人才储备、面向校内优秀情况科研人才发展通道优化,聚焦微纳技术领域国际科学前沿,通过改革体制、创新机制、优化生态等路径,充分激发年轻队伍的活力,鼓励青年科研人员长期致力于“从0到1”的原创性研究和发现,打造一支善于解决中国问题、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青年科研人才队伍。

二、内容

1.实施原则。全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的实施遵循“问题导向、尊重规律、稳定支持、自主安排、引育并举、科学评价、优化环境”的原则。遵循人才发展和科研规律,科学设置评审流程、管理模式、评价方法,引导青年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追求卓越。

2.遴选范围。

(1)面向全球范围开展遴选;

(2)年龄35周岁左右及以下青年科研人员;

(3)具有远大学术志向、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4)在微纳技术领域拥有足够的学术造诣和学科背景。

3.支持领域。重点支持信息、机械、材料、生态环保、化工、合成生物学等学科在微纳尺度的科学研究,每年定期向全球发布申报指南。

4.资源保障。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保障;

(2)符合条件者可享受浙大杭州科创中心人才房政策;

(3)提供充足科研资助;

(4)独立研究空间;

(5)专人一站式服务。

5.立交桥模式。建立学校与浙大杭州科创中心的人才立交桥工程,对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全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中科研业绩突出且符合浙江大学人才标准的推荐进入浙江大学工作。

联系人:陈老师、顾老师;电话:+86-571-82359123;邮箱:yufeibo@zju.edu.cn。

科创百人计划

Elite Talent Support Program

一、简介

科创百人计划是依托浙江大学“新百人计划”相关办法,由浙江大学科创中心推出人才招聘计划,向全球范围内优秀的科研学者发出邀请,加入科创中心的“求是科创学者”。

二、资源优势

1. 享受浙江大学卓越的学术生态

(1)具有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

(2)院士担任学术(技术)导师

(3)符合条件可申请浙江大学长聘教职

(4)先进的科研设施与开放的科研环境

(5)遍布全球的国际合作学术交流网络

2. 享受科创中心一流的创新生态

(1) 在“浙大新百人计划”薪酬标准上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市场化薪酬,一人一议

(2)300万+科研启动经费,上不封顶

(3)150平米+科研用房

(4)就近提供科创中心人才公寓

(5)“168一站式”科研保障服务

(6)享受三甲医院VIP医疗金卡服务

(7)全周期协助解决子女教育入学问题

(8)全方位协助安排配偶工作

(9)全程推荐申报国家、省部级人才计划和科研计划

(10)“产业基金+孵化器”全链条主推科研成果转化

3. 享受政府优厚的政策支持

(1)入选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最高可享2000万元项目资助

(2)入选青年创新创业团队,最高可享800万元项目资助

(3)最高可享100万购房补贴,首套房购置优先摇号

(4)博士后出站一年内可享80万/人安家补助费

(5)人才车辆竞拍上牌补贴,每月生活津贴和租房补贴

(6)免费享受公园年卡、文化旅游年卡服务

三、遴选范围

(1)以物质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三大学科的汇聚融通、交叉创新为起点,以分子、原子尺度为基础的前沿科学为目标,以国家重大需求的微纳加工和制造技术为载体,在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量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硅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二维材料与器件、钙钛矿材料与光电器件、合成生物学设计与合成、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蛋白质结构与功能预测与设计、超结构软物质与器件、原子精度智造、微纳传感器件与制造等交叉学科领域,开展前沿探索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

(2)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相当学术水平或国际龙头企业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技术总监等职位相当技术水平。

(3)能独立发展一个学术或工程技术方向,有潜力成长为学术或技术带头人。

(4)35周岁左右,优秀者年龄可放宽。

四、申请方式

发送个人简历+代表性成果附件及佐证材料至指定邮箱,附件与邮件主题应以“科创百人+姓名”标注。

指定邮箱:hic@zj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