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以色列自组装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

    浙江-以色列自组装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际联合实验室”)依托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建设,并与省内外多个研究机构合作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围绕浙江省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两大科创高地,聚焦新型分子构筑技术、微纳生物医疗器械和智能功能材料等前沿领域,致力于功能化自组装结构的合成及新型自组装材料的开发,并进一步设计制造生物有机光电(子)软器件用于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多种模式,建立浙江省与海内外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沟通渠道,在自组装领域打造浙江省的“重要窗口”。

     

    【目标与任务】

    国际联合实验室以自组装功能材料的设计构筑及其在智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里的应用为目标,重点开展自组装基元的设计与合成,自组装功能材料的制备与表征,自组装功能器件的制造与生物医学应用等工作;通过中以双方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引入以方先进的自组装功能材料制备方法和独特的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开展自组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立一支在自组装领域的国际一流团队和科研平台,取得国际领先的学术成果;实现面向智能生物医学工程的自组装功能材料的产学研结合,推动我省在功能材料的自组装制造与集成领域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组织架构】

    国际联合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同时设立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

     

    【成员介绍】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