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张浩可研究员荣获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菁青化学新锐奖”

2023-08-29 来源: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   访问次数:10

近日,超分子工坊张浩可研究员荣获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菁青化学新锐奖”,并于2023年8月1-3日在长沙举办的“中国化学会第七届菁青论坛”上由谭蔚泓院士颁发获奖证书。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于2019年设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菁青化学奖”,下设“菁青化学星火奖”、“菁青化学新锐奖”和“菁青化学卓越奖”。其中菁青化学新锐奖面向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青年化学工作者,具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基本条件,具有原创性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多于5人。

获奖人简介:张浩可,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和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双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1年入选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空间共轭的有机发光材料。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 4篇, Angew. Chem. Int. Ed 6篇, Nat. Commun. 3篇  Adv. Mater. 2篇),论文被引6700余次,H-因子44 (Web of Science),11 篇论文入围“ESI 高被引论文”。荣获2023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委会“菁青化学新锐奖”,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斯坦福大学&爱思唯尔)。2022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Mater. Chem. Front.期刊新锐科学家以及Wiley旗下Aggregate期刊新锐科学家,现担任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聚集诱导发光”系列丛书的副总主编,Aggregate 青年编委,Chin. Chem. Lett.青年编委,Smart Molecules 青年编委。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hkzhang/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