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举行创新2030计划阶段性评估会议

2023-07-10 来源:浙大融媒体   访问次数:10

         



7月3日下午,面向2030的学科会聚研究计划阶段性评估会议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与会专家对各研究计划把脉问诊,推进以评促建。校长杜江峰院士出席并讲话。

会上,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学计划、超重力计划、天工计划、亚洲文明计划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阶段性建设进展。

其中,天工计划的首席科学家黄飞鹤教授,同时作为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以下简称超分子工坊)的执行院长,汇报了天工计划及超分子工坊建设进展等。

杜江峰逐一进行点评并表示,学科建设体现学校的办学水平、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发挥所长,发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形成独特风格;要统筹当前与长远,发挥战略科学家的引领作用,组织汇聚人才,关心呵护青年人才成长;要鼓励自由探索,推动学科交叉合作,勇闯无人区,开辟新蓝海;要胸怀世界,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勇担文化自信自强使命,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副校长李晓明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志镇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利中、校文科资深教授张涌泉,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出席。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