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分子工坊“迎亚运,筑安全”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023-06-14 来源: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   访问次数:10

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是不可超越的先决条件。为了进一步规范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以下简称超分子工坊)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超分子工坊于2023612日召开“迎亚运,筑安全”主题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议由郭庆辉研究员主持,工程师楼莹莹讲解,包括工坊执行院长黄飞鹤教授和实验室负责人等科研人员54人参会。

强思想、筑安全、迎亚运,超分子工坊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工作,郭庆辉研究员表示,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特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应急培训活动,强调面对高温天气,全体人员更要时刻紧绷,筑牢安全的防线。

会议涵盖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制度和政策、实验室应急和消防设施、实验室安全检查问题和针对目前现象而制定的新实验室制度五大方面,致力于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工坊本级-PI实验室-安全员三级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其次,实验室应急设施和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的讲解,促进了全体科研人员安全技能知识的更新。随后针对实验室常规安全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案例展示,并对相对应的实验室安全制度和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了解读,进一步加强制度保障。

会上超分子工坊执行院长黄飞鹤教授做总结发言,指出安全培训可以从源头上减少实验隐患转换成事故的几率,可谓意义重大,并强调了安全培训会的重要作用,要求全体科研人员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预防为先,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