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承守初心 魅力党建促发展|黄飞鹤课题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7 来源:黄飞鹤课题组   访问次数:229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318日,在浙江大学高新材料化学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第六党支部党员的带领下,黄飞鹤课题组全体成员前往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19217月,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召开,一叶红船成了中国共产党人梦想扬帆启航的地方。“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的十名初心始终照耀南湖,大家重走南湖烟雨楼,参观湖畔红船,详细了解建党历史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更应该将“红船精神”落实于实际行动中,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瞻仰完红船,大家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通过一件件文物展品、一份份史料和一张张照片重现了那个令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革命年代,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引领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光辉历史,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正式参观前,课题组全体党员首先在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成员们神情庄严,昂首挺胸,面对党徽握拳敬礼,言语铿锵宣读入党誓词,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心怀“国之大者“,寻访红色根脉。回顾百年党史,是理想信念的呼应,也是跨越时空的回响,黄飞鹤课题组将以寻访红色印记为契机,继续不懈奋斗,为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