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实验室理事会暨杭州之江公司与浙大团队技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3-03-27 来源: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   访问次数:306

2023年3月22日,联合实验室理事会暨杭州之江公司与浙大团队技术研讨会于杭州萧山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主办,邀请到来自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十余位杰出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之江硅”)各研发平台的技术主任与会交流。会议聚焦胶黏剂与密封胶领域,探寻产研合作、创新发展的新机遇。

会议第一阶段为联合实验室第三次理事会。之江硅董事长、联合实验室理事长何永富,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联合实验室主任黄飞鹤,以及联合实验室理事陶小乐、何丹薇、李光锋等人员出席会议。理事会听取了联合实验室各合作项目的工作进展汇报,对项目的未来发展给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为技术研讨会。首先,受邀参会的李世民教授、李伟、单冰、邵丽、李昊、郭庆辉研究员等学者,以及之江硅各研发平台的技术主任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何永富董事长与黄飞鹤教授分别致欢迎词,预祝本次汇聚杭城人才的技术研讨大会圆满成功。

会中,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从分子结构、反应机理、材料基元、仪器检测等多个角度,探讨了自身科研与胶黏剂、密封胶领域的相关联系。来自企业的技术主任则分别从各平台的产品出发,从性能指标、工艺路线等角度,探讨了当下产品研发的技术难点与需求。会议交流过程中,双方针对许多技术难点产生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之江硅副总经理陶小乐与黄飞鹤教授分别致词总结。陶总指出,这是双方第一次的思维碰撞,之江硅会带回去碰撞出的灵感与火花,深化难点需求,进一步挖掘合作机遇,也期待未来更多像这样的学术交流。黄飞鹤教授表示,联合实验室作为产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未来也将继续发挥枢纽作用,为科研人员与之江硅公司提供交流渠道,以解决产业技术难题为目标,助力产研双方深度合作,助推之江硅实现科技领先的百年企业梦想!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