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3-09 来源: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   访问次数:258



202337日下午,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召开专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包括工坊PI老师、运营工程师等共计13人,会议由黄飞鹤教授主持,会后工坊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我国基础研究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方针;要统筹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提出的前沿问题和重大应用研究中抽象出的理论问题,凝练关键科学问题;要强化基础研究的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有组织推进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前沿导向的探索性基础研究、市场导向的应用性基础研究;要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强大的基础研究骨干网络,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构筑国际基础研究合作平台,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这一系列重要指示使工坊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更加体会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