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授邀请报告 | 殷亚东教授来访!分享“Designing Plasmonic Nanostructures for Smart Materials”

2023-03-02 来源: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   访问次数:304


    2023222日,浙江大学理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以下简称“超分子工坊”)执行院长黄飞鹤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化学系殷亚东教授来访。殷教授作了题为“Designing Plasmonic Nanostructures for Smart Materials”的邀请报告。


殷亚东教授实地参观了科创中心一号楼展厅、分子智造平台、超分子工坊,并与工坊青年PI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工坊科研工作内容,对青年PI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随后,殷亚东教授于科创中心9357百人报告厅作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报告分享,共计近2000人次观看参与。

殷亚东教授本次报告介绍了具有响应光学、声学和机械特性的纳米结构等离子体材料的合成和组装,这些材料可应用于印刷、传感、生物成像、防伪和软体机器人等。殷亚东教授在报告中举实际案例如以水黾为灵感,研发出光驱动软体机器人,借助可控的运动来解决显示挑战和问题等,以纳米技术为智能材料赋能,致力于研究材料的新组成、新结构、新特性和新应用。殷亚东教授内容丰富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黄飞鹤教授,郭庆辉、王宇平、华彬等多位PI老师就报告中的相关科学问题、应用前景与殷亚东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殷亚东教授最后也表示,期待与工坊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