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分子机器前沿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3-02-20 来源: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   访问次数:313

人工合成分子机器在材料科学及生命科学中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为交流分子机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紧跟国内外分子机器研究领域的前沿及热点,2023年2月18日至19日,浙江大学化学系与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共同主办“2023年春季分子机器前沿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理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执行院长、繁星科学基金“分子机器的设计、合成及潜在应用探索”项目负责人黄飞鹤教授担任主席,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参会人员共计80余位,分享了分子机器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在本次研讨会中,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汪峰教授、中山大学的朱克龙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张明明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颜徐州研究员等做了他们在分子机器领域内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本次研讨会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分子机器领域的最新热点及研究成果的理解,并引起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

在提问环节,与会老师,博士后,学生针对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和科研过程中的困惑向报告人积极提问,报告人都做出耐心细致的回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分子机器领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除此之外,会议期间所有与会人员对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及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进行了参观,由工坊执行院长黄飞鹤教授带领并讲解。在参观文化墙时,各位专家学者详细了解了工坊的目标定位、科研进展、人才引育等重要内容,并与工坊的博士后和学生们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工坊执行院长黄飞鹤教授在总结陈词中对受邀报告人的精彩分享表示了感谢,并对分子机器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做了展望。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