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青邀请报告 | 谭斌教授来访!杰青教授分享“有机催化的不对称轴手性化学”

2022-12-16 来源: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   访问次数:223

2022年12月14日,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以下简称“工坊”)执行院长黄飞鹤教授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副主任谭斌教授来访工坊,并进行题为“有机催化的不对称轴手性化学”的邀请报告。

谭斌教授实地参观了工坊研究平台与文化长廊,高度赞扬了工坊的建设成效。参观结束后,谭斌教授与工坊所有青年PI进行了会议交流,深入了解工坊科研工作内容,对青年PI的工作表示了赞许。随后,谭斌教授于科创中心5B101会议室作报告分享,来自科创中心不同科研平台的35位科研人员(含PI、博士后、工程师)与会交流。

在报告中,谭斌教授介绍了自己在不对称轴手性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一系列利用不对称有机催化的方法来实现轴手性化合物的手性控制的实际案例,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是如何攻克经典Ugi四组分反应的不对称控制这一六十年来未曾突破的科学难题。谭斌老师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黄飞鹤教授、李昊教授、郭庆辉、李光锋等多位PI老师以及博士生吕金泽就报告中的相关科学问题与谭斌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谭斌教授最后也表示,与工坊的此次交流他自己也受益匪浅,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