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开展实验安全主题教育

2021-09-09 来源: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   访问次数:230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事故抢险、救援和调查处理能力,预防和减少突发性灾害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师生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9月8日,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全体师生员工在执行院长黄飞鹤教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中心发布的《杭州科创中心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试行)》文件。

黄飞鹤教授向同学们强调:“在实验室进行实验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穿好实验服,戴好护目镜,学会应对突发安全事故,每一位同学都需要学会灭火器等安全防护器具的使用。对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遇到安全事故不要慌乱,要冷静应对。”在学习会上,黄飞鹤教授再次明确了创新工坊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员的职责,部署了各项实验室安全制度上墙措施,同时要求每一位新进工坊的师生员工都要先学习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

与会师生员工还围绕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及预防应对措施进行了讨论。黄飞鹤教授在会上再次强调:“每位工坊老师都需认真学习,并深入了解实验室安全相关问题,要对课题组学生尽到提醒与管理责任。”

本次学习加深了师生员工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对安全事故的预防应对措施。接下来,工坊还将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对安全问题严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