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辉老师发表CCS Chemistry期刊封面文章——分子纳米拓扑学的兴起和展望

2021-08-16 来源:郭庆辉课题组   访问次数:198

浙江大学化学系、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郭庆辉研究员与美国西北大学Fraser Stoddart教授及其团队成员焦阳博士和冯元宁博士合作,在CCS Chemistry发表综述文章,详细介绍了分子纳米拓扑学这一新兴研究领域。该综述回顾了其快速发展历程,系统介绍了具有特定拓扑结构的分子结、分子链和交织网络框架的设计、合成、分离及潜在应用,同时重点关注了化学家和材料科学家在分子纳米拓扑学研究中面临的主要挑战,并对该领域未来几年内的发展方向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分子纳米拓扑学正值黎明时刻,我们将见证这一全新研究领域的蓬勃发展。希望更多的科学家投身于分子纳米拓扑学的研究,充分释放想象力,共同迎接和创造这一领域广阔的未来。

该综述发表在CCS Chemistry,并被选为2021年第七期的封面文章。

文章详情:

The Rise and Promise of Molecular Nanotopology.

Qing-Hui Guo†*, Yang Jiao†, Yuanning Feng† and J. Fraser Stoddart*.

CitationCCS Chem. 2021, 3, 1542–1572.

Linkhttps://doi.org/10.31635/ccschem.021.202100975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