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分子工坊“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023-12-13 来源: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   访问次数:10

  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为进一步规范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以下简称超分子工坊)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降低事故概率,超分子工坊于2023年12月12日召开“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议由王宇平研究员主持,工程师楼莹莹讲解,包括工坊执行院长黄飞鹤教授和实验室负责人等科研人员40人参会。

  一切科研活动基于安全,超分子工坊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王宇平研究员表示,本年度的实验室整改项较去年减少,归功于工坊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无论何时,新成员还是老员工,都应时刻绷紧“安全的弦”,遵守工坊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形成良好的科研习惯,为2023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涵盖实验室个人防护(白大褂)、实验室急救措施和实验室安全制度三大方面,致力于科普实验室日常的防护用具的起源、作用和必要性,加大急救箱的使用宣传,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随后针对目前采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及制度进行了相应的解读,进一步加强制度保障。

  会上超分子工坊执行院长黄飞鹤教授做总结发言,指出安全培训可从根源上减少实验隐患,强调了安全培训会的重要性,要求全体科研人员预防为先、警钟长鸣,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